課程資訊 Products
正念疼痛管理:培養覺察力,重塑大腦神經,與疼痛共處
面對現代生活的種種挑戰,疼痛成為無法回避的伴侶。世界上超過三分之一的人都在承受某個類型的疼痛,及慢性疼痛帶來的痛「苦」。我們用了很多方法如藥物、手術、復健、或按摩、針灸等,也很難去除,深深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生活品質。誠摯邀請您參加我們的一日正念疼痛管理工作坊,探索正念如何協助您重新與生活連結。

「疼痛」原是一種身體的警訊,告訴我們:你的身體出現問題了!正念幫助你覺知疼痛當下的感受、心情、想法,認清疼痛根源,包容當下身心的感受,以友善方式應對--回應情緒不是反應、改變姿勢或生活模式,做自己身心的主人改善疼痛。善用「神經可塑性」,與疼痛共舞。

這不僅提供了應對疼痛的新觀點,更是提升身心健康的契機。在工作坊中,您將親身體驗正念練習,實用技巧,認識應對疼痛新觀點的相關知識。丹尼爾·西格爾博士在《全腦覺知》中也提到,在工作坊中各行各業參與交流,互相學習,知道自己並不孤單。


時間:2024/5/12(日)上午9:30-下午4:00
方式:線上講座(採ZOOM線上會議室平台進行)
費用:公益隨喜

**重要聲明:本講座非治療團體,有明顯急性期心理議題狀態的朋友,建議您先尋求專業醫師之協助。

立即線上報名
商品說明

在現今的生活中,我們每天都可能面對不同形式的疼痛,這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感受,更是一場牽動情緒、挑戰生活的旅程。當疼痛來襲,往往伴隨著焦慮、壓力,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。這樣的情緒波動不僅影響到我們自己,同時也在潛移默化中影響著身邊的家人、朋友以及同事。與此同時,許多人在面對疼痛時選擇傳統的藥物處理方式,然而,這些方式往往伴隨著一系列的副作用和負面影響,讓我們不禁思考是否有更為綜合且溫和的方式來應對疼痛。當無法有效管理疼痛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或憾事時,這不僅加深了我們對疼痛的困擾,更可能在生活中留下無法彌補的遺憾。

當你因疼痛問題而陷入慢性的痛苦、情緒的泥沼時,正念可以幫你打開一扇門,引領你去重新建立與疼痛的關係。當你嘗試操作正念練習,所謂「疼痛(pain)」與所謂「痛苦(suffering)」,就能被完整地分開來。你會發現,它們本質上其實是不同的東西。如心理學家琳達·格拉斯(Linda Graham)在她的書籍《Bouncing Back: Rewiring Your Brain for Maximum Resilience and Well-Being》中所說:“正念練習可以幫助我們建立內在的韌性,使我們更能夠應對生活中的挑戰,包括疼痛。” 同樣地,《全腦覺知:正念練習如何重塑大腦、提升思維力,和你的生活共舞》的作者丹尼爾·西格爾(Daniel J. Siegel)博士強調:“正念練習有助於調整大腦的活動,提升對疼痛的容忍度,並改變我們對疼痛的感知。” 這樣的引述不僅強調了正念疼痛管理的科學根據,同時也為我們提供了實證的力量,讓我們更有信心邁向一種更自在、更健康的生活。

透過正念實踐,我們能夠降低神經系統惡性回饋的效應,進而減緩疼痛放大的現象,有效地減少慢性疼痛對身心的影響。這種練習也能夠改變大腦結構,增強與自我控制、注意力相關的區域,同時舒緩製造壓力賀爾蒙的部分,從而使疼痛感受減弱,有效調節負面情緒,幫助疼痛患者能重新掌控自己的生活,不再被疼痛所困擾。研究表明,正念練習能夠將疼痛的不快感減少57%,疼痛強度降低40-70%,甚至比嗎啡類藥物更有效地舒緩慢性疼痛。透過「正念練習」,我們能夠溫柔地引導負面情緒,學習與疼痛共處,並培養更多元的應對方式,即便在疼痛時,依然能夠照顧好自己。

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我們的一日工作坊,共同探索正念如何助您在面對疼痛的同時,重新建構情緒與生活的平衡,遠離可能伴隨的副作用與負面影響,並享受正念帶來的積極影響。這不僅是學習正念疼痛管理的機會,更是您重新擁抱生活、改善身心健康的契機。參與者不僅將獲得豐富的知識和實用的技巧,還可體驗實際的正念練習,並與來自各行各業的參與者互相交流。別讓這個改變生活的機會錯過!我們期待著與您共度一個充滿啟發、轉變生活的一日工作坊。

 

【講座資訊】

  • 時間:2024/5/12(日) 上午09:30-下午4:00 (午休12:00-13:30)
  • 方式:線上講座(採ZOOM線上會議室平台進行)
  • 費用:公益隨喜

* 收到您的報名表後,協會將e-Mail報名完成通知信給您;預計於講座前一週透過e-Mail寄給您ZOOM會議室登入連結。

 

【認識講師】

高碧月 正念認證引導師

  • 學歷: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護理研究碩士
  • 經歷:臺灣正念發展協會常務監事、馬偕醫院護理長、桃園聖保祿醫院護理督導、恩主公醫院安寧共照護理師、台北大學兼任講師
  • 證照:美國麻省大學醫學院正念中心正念減壓(MBSR)合格師資、臺灣正念發展協會「正念幸福課(MBWC)」認証正念引導師、MB-EAT正念飲食覺知訓練合格教師、護理師、教育部部定講師

 

【講座提醒】

  • 本講座非治療團體,有明顯病症的話,建議您先尋求專業醫師之協助,進入恢復期後再考慮參加課程。
  • 工作坊採ZOOM線上方式進行,為確保所有參加者之隱私,學員於課程中勿自行錄音錄影、照相截圖,且需全程開啟視訊,並在不受干擾的空間參與課程,以確保學習品質與維護個人隱私。
  • 上課教材,未經同意,請勿複製或私自任意使用,遵守智慧財產權規定。
  • 本講座屬一次性課程,恕不提供補課或影片回放。
  • 本講座為公益隨喜之活動,若您從課程中有所收穫,歡迎您隨喜贊助臺灣正念發展協會

 

【報名時間】即日起至2024/5/10止

【課程洽詢】黃小姐  0911 964 994 ;mindfultaiwan@gmail.com;Line: https://lin.ee/hCDvD0F

 

讓我們一同踏上正念疼痛管理的旅程,培養覺察力,重塑大腦神經,與疼痛共處。這將是一個啟發身心、轉變生活的一日工作坊。期待與您相會,一同體驗正念的力量。

 

 

登入
會員登入
更新驗證碼
立即結帳

為了簡化流程,第一次報名不需要加入會員就可以直接進行報名。完成報名後,系統將自動將您升級為會員。

課程清單 (0)

TOTAL:$0
立即結帳
關閉